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良血管套接法与血管断端吻合法在断指再植中的应用效果比较

吴江林 东莞市中医院; 广东东莞523000
断指再植   改良血管套接法   血管断端吻合法  

摘要:目的:比较改良血管套接法与血管断端吻合法在断指再植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2012年2月-2017年2月我院行断指再植的22例患者纳入本研究,其中10例(共12指)接受血管断端吻合法治疗的患者纳入对照组,另外12例(共15指)接受改良血管套接法治疗的患者纳入观察组,比较2组患者术后3天断指血运情况和术后5天断指成活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术后3天毛细血管充盈时间和患指微循环均显著低于对照组,经皮氧分压和氧饱和度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术后5天断指成活率、断指颜色正常率及断指张力正常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改良血管套接法在断指再植中血运恢复效果和成活情况均优于血管断端吻合法,可作为优选方案。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