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高血压脑出血进行超早期微创脑出血清除术治疗的效果

赵丁丁 深圳市光明新区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广东深圳518107
高血压   脑出血   超早期   小骨窗微创脑出血清除术  

摘要:目的:探析超早期微创脑出血清除术用于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临床治疗中的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2015年8月~2017年8月本院高血压脑出血患者40例,根据接受手术治疗的方法分为观察组、对照组各20例,观察组在发病后6小时内(超早期)实施微创脑出血清除术治疗,对照组在发病后6小时-12小时内(早期)实施微创脑出血清除术治疗,比较效果。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95%,对照纽70%;观察组术后1个月神经缺损功能评分为8.69±1.10分,对照组术后1个月为15.64±1.55分;观察组日常生活能力无依赖、轻度依赖、中度依赖、重度依赖比重均优于对照组;观察组术后再出血率为10%,对照组再出血率为15%。结论:超早期微创脑出血清除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可以明显改善患者预后,减小术后再出血率,可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