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瑞芬太尼与舒芬太尼在特发性脊柱侧弯麻醉术中唤醒的效果观察

孙延波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市立医院麻醉科; 山东滨州256600
瑞芬太尼   舒芬太尼   特发性脊柱侧弯   麻醉术中唤醒  

摘要:目的:探讨瑞芬太尼与舒芬太尼在特发性脊柱侧弯麻醉术中唤醒的应用效果。方法:选用2015年7月-2017年7月期间我院救治的40例特发性脊柱侧弯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均分为2组,对照组为舒芬太尼,观察组为瑞芬太尼,对比2组患者唤醒情况。结果:观察组的唤醒时间低于对照组,观察组的唤醒质量好于对照组。结论:瑞芬太尼与舒芬太尼在特发性脊柱侧弯麻醉术中唤醒均有一定程度的效果,2种药物比较,瑞芬太尼的唤醒时间更短、质量更高,值得应用。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