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头颅MRI对亚低温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远期预后的Meta分析

刘维勤; 范颖; 杨其芬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 重庆400014; 西南大学生命科学院
头颅mri   缺氧缺血性脑病   亚低温   预后   meta分析  

摘要:目的:探讨头颅MRl对亚低温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远期预后的诊断价值。方法:通过计算机检索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VIP)、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万方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Embase、Cochrane图书馆、Pubmed中(从建库至2017年7月)获得头颅MRI对亚低温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远期预后文献,用MetaDisc1.4软件检验各文献间的异质性,并根据异质性结果选择相应的效应模型,计算敏感度和特异度及其95%CI,RevMan5.3软件绘制森林图。结果:建立外文文献库235篇,中文文献库34篇,选出8篇符合纳入标准。Meta分析的结果显示MR/的汇总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0,78(95%C10.70-0.84),0.76(95%C10.70-0.82)。早期MRI的汇总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1(95%C10.84~1)、0.66(95%C10.49-0.80)。晚期MRI的汇总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0.81(95%C10.54-0.96),0.64(95%C10.50-0.76)。结论:MR/对亚低温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远期预后的特异度及敏感度均较高,是目前评价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远期预后的较好方法。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