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肢联动康复踏车配合康复训练治疗脑卒中膝过伸疗效观察

陈中庆; 安令荣; 王大龙; 张久鑫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山东济南250000;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
四肢联动康复踏车   康复训练   脑卒中膝过伸   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分析四肢联动康复踏车配合康复训练对脑卒中膝过伸患者的临床疗效。方法:收集我院在2年内收治的脑卒中膝过伸患者,数量40例,将其使用随机方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均为20例。对照组使用常规康复训练治疗,观察组在康复训练基础上配合四肢联动康复踏车治疗,比较2组临床疗效。结果:2组患者均取得一定效果,但观察组Fugl-Meyer肢体功能运动评分和Barthel指数均明显高于对照组,所有差异均显著(P〈0.05)。结论:在对脑卒中膝过伸患者实施临床治疗时,通过四肢联动康复踏车配合康复训练能取得明显更佳的治疗效果,有较高临床使用价值。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