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脑卒中患者早期康复护理对运动功能的影响研究

陈冰; 吴煜坚 东莞市康复医院; 广东东莞523119
脑卒中偏瘫   早期康复护理   运动功能   临床疗效  

摘要:目的:探讨脑卒中患者早期康复护理对运动功能的影响研究。方法:选取2015年4月-2017年4月我院收治的90例脑卒中偏瘫患者,采用随机数字法将其分为对照组45例与观察组45例,对照组患者使用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实施早期康复护理,观察2组患者疗效及运动功能改善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显然高于对照组(X^2=10.672。P〈0.05)。2组患者入院时Barthel评分结果比较(P〉0.05);治疗后观察组45例患者Barthel评分显然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临床中采用早期康复护理对脑卒中偏瘫患者实施干预治疗,可有效改善患者生活自理能力及运动功能,提高患者治疗后康复速度。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及顸后至关重要,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