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讨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护理

何瑞琼 广东省茂名市中医院; 广东茂名525000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下肢深静脉血栓   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护理。方法:随机选取我院在2015年10月~2017年3月收治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总病例数30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实施围手术期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实施针对性预防护理,对比分析2组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和临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为2.67%,对照组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为17.33%.经统计学对比分析,组间对比差异有意义(X^2=17.9259,P=0.0000〈0.05),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率为98%,对照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86.66%,统计学对比分析后差异显著(X^2=13.6085,P=0.0002)。结论: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实施针对性预防护理后得以明显减少,护理满意度显著提高,临床应用价值较高。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