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腓骨(皮)瓣移植修复前臂复合组织缺损的护理

刘祥霞; 刘光军; 墨天燕; 谭琪; 杨磊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9医院创伤骨三科; 山东潍坊261021
腓骨瓣   修复   前臂   显微外科护理  

摘要:目的:总结应用腓骨(皮)瓣修复前臂复合组织缺损的护理经验。方法:应用身心社灵护理模式,采取皮瓣分区SpO2监测观察法,使用统一的观察指标及术后护理记录单,积极做好疼痛护理管理,并进行视频、系统化的功能锻炼,延续家庭护理。结果:本组8例,皮瓣均成活良好,未出现并发症,平均随访13个月,骨瓣远近端全部愈合,按照Enneking系统评分,8例患者平均功能评分24分,恢复肢体功能的80%,供区无任何自觉症状及功能障碍。结论:设计精细的手术方式和精心的护理,可避免血管危象的发生,科学的康复期指导,有助患者肢体各种功能的康复。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