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在手术室护理的应用效果分析

陈俊; 王金平; 何红艳 东莞康华医院中心手术室; 广东东莞511700
快速康复理念   手术室护理   外科  

摘要:目的:研究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应用于手术室护理中的效果。方法:选择2015年1月-2017年12月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56例,按照开展的手术室护理方法进行分组,观察组28例,对照组28例,观察组在手术室护理中融入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对照组对患者实施常规手术室护理,比较2组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术后首次肛门排气时间、住院时间均比对照组短,P〈0.05;观察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7.14%,对照纽术后并发症发生率28.57%,P〈0.05;观察组术后1个月生活质量评分为84.62±6.39分,对照组术后1个月生活质量评分74.69±5.84分,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89.29%,对照组结果71.43%。结论:快速康复外科理念融入手术室护理中,能够缩短患者术后恢复时间及住院时间,可在手术室及临床护理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