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诊断在椎动脉型颈椎病治疗前后椎动脉的变化研究

李如馨 辽阳市第九人民医院电诊科; 辽宁辽阳111008
椎动脉型颈椎病   椎动脉   内径   血流   超声诊断  

摘要:目的:研究超声检查对椎动脉型颈椎病治疗前后的椎动脉的内径及血流变化.方法:将我院收治的100例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按照随机双盲原则分为观察组及对照组各50例.观察组及对照组分别采用自拟颈痛加减治疗及口服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药物治疗.治疗3个疗程后,通过超声检查椎动脉的内径及血流变化,评价2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治疗前2组患者的椎动脉内径及血流无差异,治疗后,2组患者的椎动脉内径及血流改善均比治疗前提高,但观察组患者的效果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超声检查是诊断椎动脉型颈椎病的首选检查方法,可以明确检测到椎动脉的变化,可作为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常规检查手段.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