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FNA、DHS和倒置股骨远端微创内固定系统治疗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的优劣差异

黄伟桢; 江钦文; 冯奕鑫 广东省普宁市人民医院骨二科; 广东普宁515300
内固定   老年   股骨粗隆间骨折  

摘要:目的:对比分析PFNA、DHS及倒置股骨远端微创内固定系统(LISS)3种内固定手术治疗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系统性回顾2015年3月-2018年2月于我院骨科确诊并收入院118例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将所有病例依据手术内固定方式不同分成3组,PFNA组40人,DHS组39人,LISS组39人,观察对比全部病例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首次负重时间等相关情况。随访9个月,对比分析全部病例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结果:DHS组的手术时间长于PFNA组和LISS组,PFNA组和LISS组手术时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DHS组的术中出血量多于PFNA组和LISS组.PFNA组和LISS组术中出血量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PFNA组的首次负重时间明显短于DHS组和USS组.DHS组和USS组的首次负重时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3组病例的住院时间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3组病例手术并发症发生情况的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PFNA和LISS治疗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较DHS手术创伤小、出血量少、患者恢复时间短,PFNA较LISS和DHS术后恢复更快。PFNA是治疗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较为理想的内固定方法。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