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贫困山区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

董自庭; 姚文英; 张锋; 黄玉萍 陕西省商洛市农村能源工作站; 陕西商洛726000;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北京100020
食用菌产业   农产品品牌   产业扶贫   对策  

摘要:为解决贫困山区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生产管理粗放、优质优品意识不强、包装标识不科学、农产品品牌建设滞后等问题,实现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历史渊源、种植习惯、政策支持等角度,分析商洛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历程。在此基础上,结合贫困山区食用菌产业发展特点,对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生产管理质量不高、标准化生产程度低、产业链条延伸拓展不足等问题进行探讨。从发挥政府职能、落实政策保障、培育职业农民、扶持龙头企业、加强投入品监管、强化全程质量控制、培育农产品品牌等方面提出高质量发展对策。

简介:《中国食物与营养》(CN:11-3716/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食物与营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