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7年JAMA Pediatrics《脑性瘫痪早期精准诊断与早期干预治疗进展》中国专家解读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康复学组; 张婷; 李海峰; 肖农 不详;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
早期   诊断   治疗   解读  

摘要:以往认为脑性瘫痪(脑瘫)只能在1岁之后作出诊断,但2017年在JAMA Pediatrics上发表的一篇脑瘫早期诊治进展综述梳理了早期预测脑瘫的标准化工具,明确提出可以将诊断时间提前至纠正胎龄6月龄以前。该综述强调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可以促进患儿运动和智能的持续发育,预防并发症,并使监护人能够获得各方面的支持。文章将结合国内的实际情况对该综述进行解读,以期提高国内脑瘫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水平,并希望促进相关政策的修订。

简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CN:21-13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