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Bartter综合征合并肾小球硬化肾功能衰竭1例报告

张海婷; 罗钢; 姜红; 张菁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 辽宁沈阳110001
bartter综合征   低钾血症   低氯血症   代谢性碱中毒   儿童  

摘要:Bartter综合征是一种以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为主的肾小管功能异常疾病,临床少见。主要发病机制为低钾血症、代谢性碱中毒、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及前列腺素系统激活为主,低血压或血压正常为主要临床要点。目前认为与钾离子通道基因突变有关[1]。该病预后较差,合并肾功能改变的预后更差,现报道笔者医院收治的1例合并肾小球硬化、肾功能衰竭,并行肾活检和基因检测的Bartter综合征。

简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CN:21-13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