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腺泡型横纹肌肉瘤的分子生物学特征及潜在治疗靶点

彭晓敏; 黎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童肿瘤专科; 广东广州510120
腺泡型横纹肌肉瘤   分子生物学   信号通路   靶向治疗  

摘要:腺泡型横纹肌肉瘤(ARMS)是横纹肌肉瘤(RMS)的一种具有高度侵袭性的组织学亚型,临床上容易发生早期转移、复发,对常规治疗手段疗效差,预后不良。近年来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对ARMS分子生物学特征的认识逐步加深,在此基础上进行的生物靶向治疗探索作为近年的研究热点和趋势将有望改善ARMS患者的预后。文章概述了近年ARMS在分子和细胞生物学领域的最新发现,包括特征性融合基因产生和致癌途径、细胞信号通路改变以及相关靶向药物的体内外试验现状,为目前ARMS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

简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CN:21-13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