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益生菌对儿童支气管哮喘控制及免疫调节作用研究

甄兴刚; 郭燕军; 张迎辉; 千海琴; 沈照波; 冯日晟; 马佳佳; 孙艳 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遗传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 河南郑州450000
益生菌   儿童   支气管哮喘   控制   免疫调节  

摘要:目的探究口服益生菌对儿童支气管哮喘的控制及免疫调节作用。方法选取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在河南省儿童医院东区医院呼吸科治疗的支气管哮喘患儿53例为研究对象。依据随机对照原则分为研究组(益生菌联合布地奈德治疗组)和对照组(单用布地奈德治疗组),比较两组研究对象的血白介素(IL)-4浓度水平、IgE浓度水平和干扰素(IFN)-γ水平,根据CD3+、CD4+、CD8+的百分比,CD4+/CD8+比值,临床症状评分,生活质量评分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治疗后,研究组和对照组血浆IgE、IL-4表达水平、CD4+/CD8+比值和临床症状评分均较治疗前明显下降(P〈0.05);IFN-γ表达水平和生活质量评分则明显上升(P〈0.05);且研究组指标改善更加显著。结论在布地奈德喷雾剂治疗基础上加用口服益生菌对儿童支气管哮喘的控制较单用布地奈德更佳,且免疫调节效果更好。

简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CN:21-13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