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专家共识之十八——儿童贫血与预防接种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儿童免疫与健康联盟; 李建琴; 王易; 张钧; 栾琳; 朱轶姮; 孙晓冬; 郭翔; 仇静; 丁华; 许二萍; 杜渐; 许玉洋; 刁连东; 王晓川; 孙金峤; 金润铭 不详;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儿童免疫与健康联盟;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预防接种   贫血   疫苗  

摘要:1概况贫血(anemia)是指外周血中单位容积内血红蛋白量(Hb)、红细胞数(RBC)或红细胞比容(Hct)低于正常。小儿贫血根据外周血血红蛋白量,将贫血分为轻、中、重、极重4度(见表1)。根据红细胞平均容积(MCV)、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量(MCH)和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浓度(MCHC),将贫血分为大细胞贫血、正细胞贫血、单纯小细胞贫血和小细胞低色素贫血四类;根据疾病发生原因,可将贫血分为生成不足性(如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溶血性(如蚕豆病、地中海贫血、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等)和失血性贫血3类[1]。儿童贫血发病率高,是儿童常见疾病之一。

简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CN:21-13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