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病原及混合感染研究进展

章曼曼; 林立; 李昌崇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呼吸科; 浙江温州325027
社区获得性肺炎   儿童   病原学   混合感染  

摘要:社区获得性肺炎(community acquired pneumonia,CAP)是指在医院外(社区)发病的感染性肺炎,包括在医院外(社区)感染了具有明确潜伏期的病原体而在入院后发病的肺炎⑴。CAP是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引起儿童CAP的主要病原有呼吸道病毒、细菌和非典型微生物。临床上混合感染在儿童CAP中常见,年龄越小,越易发生。本文就儿童CAP的流行病学、病原体及混合感染作一综述。

简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CN:21-13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