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液净化在儿童急性肝功能衰竭中的应用

裴亮; 刘春峰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 辽宁沈阳110004
儿童   急性肝功能衰竭   血液净化  

摘要:儿童急性肝功能衰竭(ALF)是儿科危重症,病死率高。体外肝脏支持系统包括生物型人工肝、非生物型人工肝和混合型人工肝,它可以为肝功能恢复创造机会或为肝移植治疗等待供肝赢得时间。非生物型人工肝的本质是血液净化,其已被证明可以改善患者的临床生化指标,但对于最终预后的影响不确定。与成人相比,儿科关于ALF的治疗数据较少,但近年来一些新的血液净化模式及组合式血液净化模式在ALF的治疗中显示了潜能,该文旨在介绍血液净化治疗儿童ALF的现状,为其治疗提供参考。

简介:《中国实用儿科杂志》(CN:21-13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