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锥形束CT对牙周组织评估的应用进展

张雪; 潘亚萍 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 辽宁沈阳110002
锥形束ct   牙周组织   精准性  

摘要:牙周组织是维持牙齿稳定、承担牙齿咬合力的重要结构,临床中常用影像学手段对其进行评估。相较于传统成像设备,锥形束CT(CBCT)具有成像精确、空间分辨率高、有效放射剂量小等优势。CBCT可对牙周组织进行精准评估,但其精准性具有组织特异性。文章从CBCT技术特点及其对牙周组织评估的应用进展方面做一综述。

简介:《中国实用口腔科杂志》(双月刊)创刊于2008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办,CN刊号为:21-1561/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口腔科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