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牙槽嵴剩余骨高度行单纯冲顶式上颌窦内提升术同期种植修复效果比较研究

封伟; 刘贺; 郑海英; 孙园园; 耿进友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 山东济宁272100
冲顶式上颌窦内提升术   种植体稳定性   剩余骨高度   ankylos种植体  

摘要:目的探讨上颌窦底不同剩余骨高度(residual bone height,RBH),特别是RBH 〈5 mm时采用冲顶式上颌窦内提升术同期种植体植入的修复效果。方法选择2013年6月至2016年6月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接受上颌后牙区单纯冲顶式上颌窦内提升术的患者30例,均同期植入4.5 mm×8.0 mm型号Ankylos种植体。根据牙槽嵴RBH分为3 mm≤RBH 〈5 mm组(15例)与5 mm≤RBH 〈8 mm组(15例),在术后即刻、4个月(二期)、6个月(修复前)测量种植体稳定性,同时在术后即刻、6个月、12个月测量RBH变化。应用SPSS 13.0软件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两组在术后即刻、4个月、6个月的种植体稳定性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均P〉 0.05);两组术后6个月、12个月RBH与术后即刻相比,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 〈0.05)。结论单纯冲顶式上颌窦内提升术同期种植体植入在3 mm≤RBH 〈5 mm时仍可获得良好的种植体稳定性,短期观察修复效果较为满意。

简介:《中国实用口腔科杂志》(双月刊)创刊于2008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办,CN刊号为:21-1561/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口腔科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