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患者关系特征的Meta分析

王青青; 曹正飞; 关慧娟; 冯翠娟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二科; 辽宁沈阳110002
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   关系   头影测量   磁共振成像   meta分析  

摘要:目的系统性分析及评价颞下颌关节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患者与关节盘位置正常者的关系间差异。方法电子检索中英文数据库,包括PubMed、Embase、Cochrane Library、万方数据库、中国知网(CNKI),收集有关研究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患者关系特征的文章。检索时间为2000年1月至2018年5月。由2位研究者独立进行资料的提取,根据NOS量表对文章进行质量评价,并采用Revman 5.3软件进行Meta分析。结果共纳入7篇相关文章,均为病例对照研究,其中双侧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患者255例(BDDR组),双侧关节盘位置正常者279例(BN组)。Meta分析结果显示,BDDR组患者较BN组的覆、覆盖、L1-MP角大,L1-FH角、U1-L1角小,组间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 〈0.05);两组间U1-FH角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现有研究显示,与关节盘位置正常者相比,双侧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患者的下颌中切牙较为唇倾,上下中切牙夹角较小,覆、覆盖较大。

简介:《中国实用口腔科杂志》(双月刊)创刊于2008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办,CN刊号为:21-1561/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口腔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