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湖凹陷平湖组物源分析

吴嘉鹏; 张兰; 万丽芬; 赵千慧; 杨彩虹; 王英民 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解释研究中心;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中国石化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研究院;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国际事业部;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平湖组   物源分析   ztr指数   地震相   西湖凹陷  

摘要:西湖凹陷平湖组是否存在东侧物源存在争议,东侧物源的确定对油气勘探意义重大。综合利用钻井、地震、分析化验等资料,分析西湖凹陷平湖组沉积物的重矿物ZTR指数、砂岩类型、岩屑组分、砂岩百分含量以及地震相、同沉积构造特征等,发现平湖组沉积物的陆源重矿物ZTR指数及砂岩成分成熟度呈“凹陷两侧低、中间高”的特征,自生重矿物菱铁矿及砂岩百分含量则呈“凹陷两侧高、中间低”分布;由地震反射特征可知,平湖组存在明显的盆地边缘杂乱反射及指示东侧物源存在的前积反射构型;而且平湖组中晚期生长背斜的存在,从构造应力方面进一步印证了平湖组沉积时期东部隆褶带的存在。综合以上研究,认为东部隆褶带在平湖组沉积期就已经隆起并作为西湖凹陷的东侧物源,西湖凹陷中东部深层平湖组具有良好的油气勘探前景。

简介:《中国石油勘探》(CN:11-5215/TE)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石油勘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