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延长油矿勘探历史及对当代石油工业的启示

李德生(口述); 龚剑明(整理)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100083;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 100190
延长油矿   勘探   石油工业   启示  

摘要:延长油矿诞生了中国陆相生油理论,先导了中国石油勘探开采工作,见证了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通过对延长油矿早期勘探历史的回顾,并结合亲身经历,重现了延长油矿的百年勘探历程。延长油矿在其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传承了中国石油人"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的企业精神,为推翻"中国贫油论"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在逐步认识地质规律的同时,探索出了一套勘探开发致密低渗透砂岩油藏的钻采工艺技术,实现了非常规油气藏领域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的创新,为新时代的中国石油工业发展提供启示。

简介:《中国石油勘探》(CN:11-5215/TE)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石油勘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