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济阳坳陷勘探形势与展望

宋明水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 257001
渤海湾盆地   济阳坳陷   高效勘探   层单元   成熟探区  

摘要:济阳坳陷经过50余年勘探,已整体进入成熟勘探阶段,勘探程度越来越高。通过勘探发展阶段、基于"层单元"基础上的剩余资源潜力和高效增储方向分析,明确了近期勘探主攻方向并提出了下一步勘探工作对策。研究结果表明,济阳坳陷剩余资源依然丰富;重新认识前期主力增储类型河道砂岩、陡坡砂砾岩、滩坝砂岩和浊积砂岩近期仍能发现规模储量;精细分析沙四上亚段—东营组断陷期主力含油层系的储量"空白区",可落实一批效益储量阵地;转换思路认识老区新层系和新区带能不断取得新发现;页岩油气和煤成气等非常规资源是济阳坳陷中长期接替的资源。通过解放思想解放资源、创新理论引领、攻关技术支撑和强化管理推动,济阳坳陷将保持较长的稳定增储期。

简介:《中国石油勘探》(CN:11-5215/TE)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石油勘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