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视急性肠梗阻诊断和治疗规范化

孙益红; 汪学非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普外科; 上海200032
肠梗阻   急腹症   诊断   外科手术  

摘要:急性肠梗阻是最常见的外科急腹症之一,其病因复杂、病情常危急多变。对不同类型肠梗阻的临床病理学特征认识不足、对特殊类型肠梗阻的危急性重视不够、对影像诊断的过度依赖和不恰当的诊疗决策是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临床上,应从规范病史采集、理学诊断和特殊临床表现的病理学机制解读等环节着手,强化年轻外科医生的基本功训练、规范选择影像诊断技术并合理解读检查结果,及早作出定性和定位诊断,明确其病因,排除绞窄性梗阻和闭襻性梗阻,及时准确评估病情变化;准确把握手术干预时机,并遵循损伤控制原则,合理选择手术方案。

简介:《中国实用外科杂志》(CN:21-133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