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胃癌手术进展及展望

徐泽宽; 王林俊; 李博文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 江苏南京210029
腹腔镜   胃癌   胃切除术   消化道重建  

摘要:微创是外科手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腹腔镜胃癌根治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胃癌微创治疗技术。腹腔镜胃癌手术根据腹腔镜的种类可分为2D腹腔镜手术、3D腹腔镜手术、荧光腹腔镜手术以及机器人腹腔镜手术等。根据切除部位又分为腹腔镜根治性远端胃切除术、腹腔镜近端胃切除术、腹腔镜全胃切除术以及腹腔镜保留幽门的胃切除术等。肿瘤学的安全性是开展腹腔镜胃癌手术的关键,而腹腔镜下消化道重建是腹腔镜胃癌手术的难点。随着腹腔镜技术水平的逐步提高和临床研究证据的积累,腹腔镜胃癌手术势必会向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更好的应用体验发展。

简介:《中国实用外科杂志》(CN:21-133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实用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