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艾滋病合并腹腔结核治疗经验分析

赵瑞银; 冯秀岭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普外科; 450000
艾滋病   腹腔结核   肠梗阻   外科手术  

摘要:目的探讨艾滋病患者合并腹腔结核的治疗经验。方法回顾性分析70例艾滋病合并腹腔结核的治疗情况。结果其中肠穿孔16例(肠管多发穿孔4例,单处穿孔12例);不完全性肠梗阻30例(单纯回盲部结核18例,结核性腹膜炎致广泛粘连性梗阻12例);完全性梗阻24例(回盲部结核12例,粘连带绞窄肠管7例)。手术治愈61例,9例广泛粘连性肠梗阻经内科保守治疗后痊愈。结论不全性结核性肠梗阻,反复发作者,嘱患者仍需规律服用抗病毒药物,严格抗结核治疗3个月以上无效后即可施行手术。腹腔结核致完全梗阻(短期内治疗无效)、肠穿孔者,宜尽早手术,解决患者梗阻问题,使患者能尽可能早的服用抗HIV病毒药物,提高患者免疫力。亦有利于结核的治疗、减少其他伴发病感染机会,延长患者生命。围术期的抗HIV病毒治疗、营养支持,把握手术时机,选择合理的手术方式,强化规范的抗结核治疗,是治疗AIDS合并腹腔结核的关键。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