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肾康注射液联合缬沙坦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效果分析

刘威; 刘昊虹; 周兵; 邓国宝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肾病风湿(血液净化)科; 512000;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 512000; 广东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512000
早期糖尿病肾病   肾康注射液   缬沙坦  

摘要:目的观察缬沙坦和肾康注射液联合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疗效。方法将86例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43例,两组患者均予15/服降糖药或胰岛素、降血脂等常规西医治疗。治疗组采用肾康注射液联合缬沙坦治疗,对照组给予缬沙坦治疗。比较两组治疗前后血肌酐(Scr)、血尿素氮(BUN)、尿白蛋白排泄率(UAER)、血浆白蛋白(ALB)、糖化血红蛋白(HbA1c)等指标。结果两组治疗后UAER、Scr和HbA1c水平均明显下降,与同组治疗前比较差并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治疗组下降更为明显,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后ALB均上升,与同组治疗前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血BUN治疗前后组内及组间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缬沙坦联合肾康注射液可有效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能显著改善患者肾功能和糖化血红蛋白,是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有效方法。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