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剂量CT对长工龄煤矿职-rB,结核筛查的意义

李建钢; 赵宝琼 中国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放射科; 河南平顶山467000
低剂量ct   肺结核   煤矿职工  

摘要:目的探讨低剂量CT(LDCT)对较长工龄煤矿职工肺结核筛查的意义。方法选择907例煤矿职工,男863例,女44例,平均年龄49.5岁,井下工龄〉20年332例、10—20年278例、〈10年297例,所有病例连续3年均行LDCT体检。结果基线LDCT:检出肺结核临床治愈或无活动性65例,井下工龄〉20年及10—20年的患病率明显高于井下工龄〈10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检出活动性肺结核2例,均为井下工龄10-20年。两个年度复查LDCT:1例肺结核临床治愈复发。结论应用基线LDCT对煤矿职工肺结核筛查意义重大,特别对于井下工作超过10年的职工要作为重点筛查对象;应用年度复查LDCT可以动态观察活动性肺结核治疗情况,及时发现肺结核临床治愈或无活动性的复发病例。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