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肝移植术后新发糖尿病的研究进展

周兴虎; 郭文治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 450052
肝移植   移植术后新发糖尿病   流行病学   机制   危险因素  

摘要:肝移植是目前全世界公认的治疗终末期肝病最有效的方法,但肝移植术后新发糖尿病已成为移植术后严重的、常见的并发症,增加了感染、心血管疾病、移植物排斥、移植物功能不良等疾病的发生率、降低了患者生存率。现就肝移植术后新发糖尿病的流行病学、发病机制、危险因素和防治措施进行综述,以期为临床预防和治疗肝移植术后新发糖尿病提供指导。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