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CT、CRP、WBC计数及中性杆状核粒细胞检测对早期新生儿感染的诊断价值

谢丽明; 蔡晓龙; 朱林强; 潘广鸿 广东省韶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512000
降钙素原   白细胞计数   中性杆状核粒细胞   新生儿感染  

摘要:目的分析降钙素原(PCT)、C-反应蛋白(CRP)、白细胞(WBC)计数及中性杆状核粒细胞检测对早期新生儿感染的诊断价值。方法按照随机、双盲、对照原则选取早期新生儿感染患者50例作为试验组,选取同期非感染性新生儿50例作为对照组。应用电化学发光法、免疫比浊法和电阻抗法检测两组新生儿血清中PCT、CRP及WBC计数,应用流式细胞术对全血WBC进行分类计数,探讨PCT、CRP、WBC计数及中性杆状核粒细胞检测在早期新生儿感染中的诊断价值。结果试验组患者中性杆状核粒细胞检测值及阳性率分别为(12.3±10.5)×10^9/L、48.00%,对照组分别为(5.0±4.4)×10^9/L、20.00%,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试验组CRP、PCT及WBC计数均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两组CRP、PCT及WBC计数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试验组中重症感染者CRP、PCT及WBC计数均高于轻症感染者(P〈0.05);治疗后,重症感染者与轻症感染者CRP、PCT及WBC计数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PCT、CRP、WBC计数及中性杆状核粒细胞检测用于早期新生儿感染诊断中,有助于提高临床诊断的准确性和灵敏性,为后期临床治疗提供参考价值,值得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