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镜下套扎术联合内镜黏膜下剥离术治疗胃肠道间质瘤的效果观察

梁光春; 何朝辉; 张浩鑫; 李国帆; 谭静 遵义医学院第五附属(珠海)医院消化内科; 广东珠海519100
胃肠道间质瘤   内镜下套扎术   内镜黏膜下剥离术  

摘要:目的分析内镜下套扎术联合内镜黏膜下剥离术治疗胃肠道间质瘤的效果。方法选取胃肠道间质瘤患者4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就诊顺序分成联合组与单一组;联合组采取内镜下套扎术+内镜黏膜下剥离术,单一组仅采取内镜黏膜下剥离术;观察并比较两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联合组术中出血率(5.0%)、穿孔率(5.0%)及肿瘤切除率(100.0%)均优于单一组(20.0%、15.0%、85.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联合组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住院费[(217.5±56.8)ml、(3.2±0.7)d、(3 467.2±221.5)元]均少于单一组[(468.2±98.6)ml、(4.9±0.5)d、(4 085.6±219.1)元],P〈0.05;联合组手术时间[(69.1±7.5)min]长于单一组[(56.4±10.4)min],P〈0.05。结论内镜下套扎术联合内镜黏膜下剥离术治疗胃肠道间质瘤疗效好,可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及术中出血量,缩短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行。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