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两种联合抗生素方案对二期梅毒患者临床治愈率、TRUST滴度及血清固定率的影响

贺小艳 山西省吕梁市人民医院皮肤科; 033000
苄青霉素   米诺环素   头孢曲松   二期梅毒  

摘要:目的探讨苄青霉素与米诺环素分别联合头孢曲松对二期梅毒患者临床治愈率、甲苯胺红不加热血清试验(TRUST)滴度及血清固定率的影响。方法选取二期梅毒患者130例,以随机数字表法分为A组(65例)和B组(65例),分别在头孢曲松基础上给予苄青霉素与米诺环素辅助治疗。比较两组临床治愈率、皮损消退时间、治疗前后TRUST滴度水平、血清固定率及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A、B组临床治愈率(93.85%比98.46%)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B组患者皮损消退时间短于A组(P〈0.05),治疗后TRUST滴度水平均优于其治疗前及A组治疗后(P均〈0.05),血清固定率(7.69%)低于A组(21.54%,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7.69%比9.23%)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米诺环素联合头孢曲松治疗二期梅毒可有效加快皮损消退进程,降低TRUST滴度水平和血清固定率,且未增加不良反应发生风险,优于苄青霉素联合头孢曲松治疗。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