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前路锁定钢板联合加压螺钉对踝关节炎终末期患者术后骨折愈合时间及足踝功能的影响

冯俊文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 034000
前路锁定钢板   加压螺钉   踝关节炎终末期   骨折愈合时间   足踝功能  

摘要:目的探讨加压螺钉联合前路锁定钢板对踝关节炎终末期患者术后骨折愈合时间及足踝功能的影响。 方法选取踝关节炎终末期患者62例,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每组31例。对照组仅采取前路锁定钢板,研究组采取前路锁定钢板联合加压螺钉,6个月后进行随访。比较两组手术情况(手术用时、术后引流量)及骨折愈合时间、疼痛程度(VAS)及足踝功能(AOFAS)评分、并发症(延迟愈合、切口浅表感染、畸形愈合)发生率。结果两组手术用时、术后引流量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骨折愈合时间少于对照组(P〈0.05)。术前两组VAS分值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1个月,两组VAS分值较术前降低,且研究组低于对照组(P〈0.05)。术前两组AOFAS分值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6个月两组AOFAS分值均较术前增高,且研究组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12.90%)与对照组(35.48%)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加压螺钉联合前路锁定钢板治疗踝关节炎终末期患者,可缩短术后骨折愈合时间,减轻疼痛感,促进足踝功能恢复,且不会增加并发症发生风险,安全性较高。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