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体式覆膜支架治疗肾下型腹主动脉瘤的临床疗效

李兴东; 刘明辉; 李世杰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肝胆血管外科; 653100
一体式覆膜支架   腹主动脉瘤   腔内修复  

摘要:目的探讨一体式覆膜支架腔内治疗肾下型腹主动脉瘤的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27例采用一体式覆膜支架治疗肾下型腹主动脉瘤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植入一体式覆膜支架的手术成功率为100%,无围术期死亡患者,且所有患者均未发生各类缺血性并发症。造影显示即时内漏8例,其中Ⅰ型3例,Ⅱ型5例。Ⅰ型内漏因近端瘤径扭曲成角,支架下移,近端再置入Cuff支架后内漏消失;Ⅱ型内漏经球囊再扩张,内漏消失或血流缓慢,待术后支架扩张后和血管壁贴合后,内漏自然愈合。髂动脉严重钙化狭窄6例,置入支架后造影显示髂支被斑块挤压,未完全展开,血流不畅,于狭窄处再置入8~12 mm的裸支架,将狭窄撑开,血流通畅,6例患者共用裸支架7个。术后发热7例,考虑为主动脉腔内隔绝术后综合征,行非甾体抗炎药治疗后体温恢复正常;切口淋巴漏1例,经换药后延期愈合;因双侧髂总动脉瘤累及髂内动脉开口4例,行双侧髂内动脉隔绝;随访的患者未出现新的内漏和支架移位。结论应用一体式覆膜支架腔内治疗腹主动脉瘤安全有效。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