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桡骨头骨折保守治疗临床效果的影响因素分析

伊延民; 陈宇鹤; 郭秀峰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五阳医院骨科; 长治046200
保守治疗   桡骨头骨折   临床效果   影响因素  

摘要:目的分析保守治疗桡骨头骨折临床疗效的相关影响因素。方法选择桡骨头骨折患者63例作为研究对象,均经X线检查等辅助措施确诊。所有患者均行保守治疗,观察其临床疗效与性别、年龄、体质指数等一般临床因素及骨折分型、受伤至治疗时间等围治疗期因素之间的关系,分析保守治疗桡骨头骨折临床疗效的相关影响因素。 结果治疗后3个月,63例患者中影像学复查评分≥90分者27例,80~89分24例,70~79分5例,〈60分7例,影像学评价治疗有效率为80.95%;肘关节功能评分≥21分者5例,9~20分8例,3~8分26例,0~2分24例,肘关节恢复优良率为79.37%;影像学检查评分≥80分、肘关节功能评分≤8分者47例,保守治疗有效率为74.60%。患者年龄〉65岁、有吸烟史、Mason分型为Ⅱ型或Ⅲ型、复位效果不佳及治疗后至恢复性训练时间较长是影响桡骨头骨折患者保守治疗临床效果的独立危险因素(P〈0.05)。结论患者年龄〉65岁、有吸烟史、Mason分型为Ⅱ型或Ⅲ型、复位效果不佳及治疗后至恢复性训练时间较长是影响桡骨头骨折患者保守治疗临床效果的独立危险因素,保守治疗适合Mason Ⅰ型骨折患者,且应格外注意老年患者的治疗,提高患者复位效果,并于早期开展恢复性训练。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