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稳定表达EGFRvⅢ胶质瘤细胞株的建立

雷舒婷; 赵静静; 郑岩; 李修岭; 韩双印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 450003
脑胶质瘤   u87  

摘要:目的构建稳定表达表皮生长因子受体Ⅲ型突变体(EGFRvⅢ)的胶质瘤U87细胞株。方法首先EGFRvⅢcDNA(2832bp)克隆入pCDH-CMV-MCS-EF1-puro的XbaⅠ和NotⅠ位点,引物中添加His6标签,测序鉴定;用磷酸钙沉淀法将含目的基因的质粒pCDH-CMV-EGFRvⅢ-EF1-puro与慢病毒包装质粒pCMV-dR8.9和包膜蛋白质粒pVSV-G三质粒共转染293T细胞。过滤、浓缩包装好病毒后,利用稀释计数法测定病毒滴度。制备好的慢病毒感染U87细胞,经嘌呤霉素筛选、有限稀释克隆培养建立稳定表达细胞株。Western blot采用人EGFRvⅢ单抗、His6单抗检测筛选的细胞株,流式细胞术检测EGFRvⅢ在U87细胞表面的表达。结果重组质粒pCDH-EGFRvⅢ经XbaⅠ和NotⅠ双酶切、1%琼脂糖凝胶电泳,产物与预期目的基因EGFRvⅢ cDNA(2 832 bp)大小一致;Western blot鉴定6株U87-vⅢ均表达EGFRvⅢ蛋白(145 kd)和His6(145 kd);流式细胞术检测2株U87-vⅢ细胞株(U87-vⅢ-2、U87-vⅢ-4)表面均表达EGFRvⅢ蛋白(分别为93.1%、96.9%)。结论稳定表达EGFRvⅢ的U87细胞株被成功建立,为胶质瘤的靶向治疗研究提供了基础。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