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OPN、IL-35、TGF-β1和IL-10在糖皮质激素治疗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中的意义

高志林; 牛燕燕; 马梁明 山西大医院血液内科; 太原030032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骨桥蛋白  

摘要:目的探讨血浆骨桥蛋白(OPN)、白细胞介素-10(IL-10)、白细胞介素-35(IL-35)和转化生长因子-β(TGF-β)在糖皮质激素治疗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中的意义。方法选取60例初发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为观察组,选取30例同期健康体检者为对照组。观察组给予糖皮质激素治疗4周。检测对照组与观察组治疗前后血液与骨髓中OPN、IL-10、IL-35、TGF-β含量,并进行比较。结果与对照组比较,观察组血液和骨髓内OPN、IL-35和TGF-β含量较高,IL-10含量较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治疗前比较,观察组治疗后OPN、IL-35和TGF-β含量明显降低,IL-10含量明显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OPN、IL-10、IL-35和TGF-β在糖皮质激素治疗ITP的过程中有一定的检测意义。糖皮质激素治疗ITP具有一定的临床疗效。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