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侧髂内动脉球囊封堵术在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的应用效果

范培宏 山东省莱州市人民医院产科; 261400
凶险性前置胎盘   内动脉球囊封堵术   剖宫产  

摘要:目的探讨双侧髂内动脉球囊封堵术在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120例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产妇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产妇给予局部缝扎、宫腔填塞等进行止血,实验组产妇则给予髂内动脉球囊封堵术,比较两组新生儿体质量、Apgar评分情况,两组产妇术中出血量、输血量、手术时间、子宫切除率及术后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实验组产妇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下肢深静脉血栓、手术切口感染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或P〈0.01);产妇术中出血量、术中输血量、手术时间、子宫切除率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两组患者术后血红蛋白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与对照组新生儿体质量、Apgar评分情况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双髂内动脉球囊封堵术在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的应用效果确切,术中出血量、输血量减少,手术时间短,产妇并发症发生率低,且新生儿各项评分与非球囊封堵术组新生儿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