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枸橼酸莫沙必利分散片联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临床疗效

许静 山西省大同同煤集团总医院; 037003
枸橼酸莫沙必利分散片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   功能性消化不良  

摘要:目的观察枸橼酸莫沙必利分散片联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疗效及对血清胃动素(MOT)、胃促生长素(Ghrelin)及胃泌素(GAS)水平的影响。方法选取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104例,根据随机数字表分为治疗纽和对照组,每组52例。对照组给予枸橼酸莫沙必利分散片,5mg/次,3次/d。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口服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1片/次,1次/d。两组连续治疗4周。比较两组主要临床症状评分、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检测两组血清MOT、Ghrelin及GAS水平。结果治疗后,治疗组的主要症状(腹胀感、上腹痛、早饱感以及上腹灼烧感)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治疗组患者总有效率为88.46%,显著高于对照组(69.23%),P〈0.05。对照组不良反应发生率(5.77%)与治疗组不良反应发生率(7.69%)两组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治疗组血清MOT、Ghrelin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GAS水平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枸橼酸莫沙必利分散片联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疗效确切,调节患者血清MOT、Ghrelin及GAS水平可能与其疗效有关。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