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时间窗阿替普酶静脉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的效果及对患者神经功能缺损、外周血D-二聚体、纤维蛋白原水平的影响

陈彩虹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044500
急性脑梗死   阿替普酶   时间窗   神经功能   纤维蛋白原  

摘要:目的观察不同时间窗阿替普酶(rt-PA)静脉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ACI)的效果及对患者神经功能、血D-二聚体(D-D)及纤维蛋白原(Fib)水平的影响。方法选取2015年5月至2018年5月于永济市人民医院接受rt-PA静脉溶栓治疗的ACI患者60例,根据治疗时间窗分为A组及B组,每组30例。A组于发病3.0h内接受溶栓治疗,B组于发病3.0~4.5h接受溶栓治疗。观察两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卒中量表(NIHSS)评分、D-二聚体及Fib水平的变化,比较两组疗效及安全性。结果溶栓治疗前、溶栓治疗后24h及7d两组NIHSS评分比较差异均未见统计学意义(P均>0.05),两组溶栓治疗前后D-二聚体及Fib水平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临床总有效率及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ACI患者发病后3.0~4.5h行rt-PA静脉溶栓治疗与发病后3.0h内行溶栓治疗对患者神经功能、外周血D-二聚体及Fib水平影响无明显差异,二者疗效及安全性接近。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