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支气管镜针吸活检术对纵隔及肺门病变的诊断价值

康贝贝 河南省周口市中心医院; 466000
经支气管镜针吸活检术   纵隔   肺门   病变  

摘要:目的分析经支气管镜针吸活检术(TBNA)在纵隔肿大淋巴结诊断中的可行性。方法收集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于周口市中心医院进行诊断的纵隔及肺门占位性病变患者100例,将其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50例。实验组患者行支气管镜针吸活检术,对照组患者行外科胸腔镜诊断技术,分析两组患者的穿刺效果,并统计其在检测中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实验组阳性39例,阳性率为78.0%,其中恶性肿瘤32例,占82.0%;对照组阳性43例,阳性率为86.0%,其中恶性肿瘤36例,占83.7%。两组阳性检测率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不良反应发生率(28.0%)低于对照组(32.0%),但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经支气管镜针吸活检术对纵隔和肺门病变的诊断率高,操作安全,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