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椎间孔镜下经侧后方与经椎板间隙入路手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效果比较

李宏英 山西省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 037006
腰椎管狭窄症   椎间孔镜下经侧后方入路   椎间孔镜下经椎板间隙入路   腰椎功能  

摘要:目的比较椎间孔镜下经侧后方入路手术与经椎板间隙入路手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2015年5月至2017年10月在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的116例腰椎管狭窄症患者的临床资料,依据椎间孔镜下手术入路方式分为对照组(椎间孔镜下经侧后方入路手术)与观察组(椎间孔镜下经椎板间隙入路手术),每组58例。比较两组患者临床指标、疼痛与功能障碍改善情况、腰椎功能。结果两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与住院时间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VAS评分、Oswestry功能障碍指数、腰椎功能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腰椎管狭窄症患者通过椎间孔镜下经侧后方入路手术与经椎板间隙入路手术治疗后,治疗效果良好,临床可依据患者病情以及实际需要选择对应入路方式。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