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LMO1基因rs4758051多态性与神经母细胞瘤易感性关系的Meta分析

闫礼照; 王家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 450052
神经母细胞瘤   多态性   lmo1   meta分析  

摘要:目的探讨LMO1基因多态性与神经母细胞瘤(NB)易感性的关系。方法通过计算机检索PubMed、Embase、WebofScience、Cochranelibrary、中国生物医学数据库、中国知网和万方数据库,收集LMO1基因多态性与神经母细胞瘤易感性的相关研究,检索时限均从数据库建立至2018年11月。根据制定的相关标准对已公开发表的中、英文文献进行筛选,研究类型为病例-对照研究,对照组与病例组来自同一人群而且符合哈德-温伯格平衡。采用Stata12软件处理数据并进行Meta分析。结果最终纳入关于LMO1基因多态性与NB易感性关联的病例-对照研究7篇文献,共计病例组2709例,对照组3717例。基因型Gvs.A多态性与神经母细胞瘤存在相关性[OR=1.20,95%CI(1.05~1.37),P=0.009]。基因型GGvs.AA+AG多态性与神经母细胞瘤存在相关性[OR=1.27,95%CI(1.01~1.60),P=0.041]。按种族进行亚组分析,亚洲人中各研究间异质性降低至可接纳范围内,Meta分析结果与总体人群类似。结论LMO1rs4758051位点单核苷酸多态性与神经母细胞瘤的发病风险存在相关性,G等位基因和GG、GA基因型会增加患神经母细胞瘤的风险。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