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螺旋种植钉远移上颌牙列前牙牙周膜应力分析

杨建浩; 李亚如; 韩璐; 赵丹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正畸科; 450000;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 浙江温州325000
微螺旋种植钉   正畸   三维有限元   牙周膜应力  

摘要:目的探讨微螺旋种植钉整体远移上颌牙列时前牙牙周膜应力的分布特点,为临床摇椅弓及牵引钩的使用提供参考。方法应用CT扫描、MIMICS和ANSYSworkbench等软件建立种植钉整体远移上颌牙列的三维有限元模型,分析在2N的正畸牵引力负载下,设置不同高度(2、5、8、10mm)的牵引钩和不同曲度(0°、5°、10°、15°)的摇椅弓时上前牙牙周膜应力数值的分布情况和变化规律。结果上前牙牙周膜应力随着牵引钩高度和摇椅弓曲度的增加,整体呈增大趋势,当牵引钩的高度>5mm,摇椅弓曲度>15°时,上前牙的最大牙周膜应力值有可能>15kPa,超过所设定的安全区间。结论临床正畸过程中应尽量使用高度≤5mm的牵引钩和摇椅弓曲度≤15°的弓丝,以免造成牙根吸收发生率的增加。

简介:《中国实用医刊》(CN:11-5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