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真菌性阴道炎治疗中施行护理干预的优势分析

郎颖 辽宁省盖州市中心医院; 115200
真菌性阴道炎   护理干预   优势  

摘要:目的探讨真菌性阴道炎治疗中施行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 84例真菌性阴道炎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护理干预组,各42例。对照组治疗中给予传统护理,护理干预组治疗中施行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护理满意度、真菌性阴道炎疾病知晓、遵医治疗行为、定期复查行为、良好作息行为评分及干预前后患者焦虑情绪、阴道清洁度、生活质量(QOL)评分。结果对照组很满意18例,比较满意12例,不满意12例,护理满意度为71.43%;护理干预组很满意29例,比较满意10例,不满意3例,护理满意度为92.86%;护理干预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干预组真菌性阴道炎疾病知晓、遵医治疗行为、定期复查行为、良好作息行为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前,两组焦虑自评量表(SAS)、阴道清洁度、生活质量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后,护理干预组SAS、阴道清洁度、生活质量评分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真菌性阴道炎治疗中施行护理干预的优势在于可有效缓解患者焦虑情绪,提高其遵医行为,从而促进阴道清洁度提高,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值得推广。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