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讨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的疗效

李定武; 李峥嵘; 胡卫华 广东省东莞市光华医院急诊科; 523416
经皮椎体成形术   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   效果  

摘要:目的分析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患者行经皮椎体成形术进行治疗的具体效果。方法 58例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患者,按照随机分配的方式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29例。对照组患者行常规方案治疗,观察组患者行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对比两组的疗效。结果观察组治疗用时为(30.23±1.92)min,对照组治疗用时为(45.23±1.88)min,观察组治疗用时短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放射暴露次数为(12.83±1.82)次,对照组放射暴露次数为(18.83±1.99)次,观察组放射暴露次数少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视觉模拟评分法(VAS)评分为(3.03±1.02)分,对照组VAS评分为(6.92±1.92)分,观察组VAS疼痛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椎体高度为(78.34±2.01)mm,对照组椎体高度为(62.23±1.92)mm,观察组椎体高度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患者行经皮椎体成形术展开治疗,可有效保障患者的手术有效性,促使其恢复。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