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胰岛素泵在妊娠期合并糖尿病治疗中的疗效研究

刘义学; 吴燕平; 李书华 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 514021
胰岛素泵   糖尿病   妊娠期   治疗疗效  

摘要:目的分析和研究妊娠期合并糖尿病应用胰岛素泵治疗的价值。方法 90例妊娠期合并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治疗,观察组应用胰岛素泵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结果对照组患者胰岛素使用量为(30.5±5.6)U/d,低血糖发生率为26.7%(12/45),血糖水平恢复正常时间为(10.5±4.2)d;观察组患者胰岛素使用量为(23.6±3.5)U/d,低血糖发生率为4.4%(2/45),血糖水平恢复正常时间为(5.5±2.5)d。观察组患者胰岛素使用量少于对照组,低血糖发生率低于对照组,血糖水平恢复正常时间短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积极于妊娠期合并糖尿病患者中应用胰岛素泵进行治疗,可有效提高其血糖控制的效果,减少低血糖发生风险,促进病情恢复,改善预后质量,建议推广使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