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凝血相关指标及血小板对子痫前期的预测价值

彭舟丽; 肖玉会 北京市顺义区医院产科; 101300
凝血指标   血小板   子痫前期  

摘要:目的观察凝血相关指标及血小板对子痫前期的预测价值。方法选择120例子痫前期患者作为研究组,120例正常妊娠晚期妇女作为对照组。两组均采集空腹静脉血,比较研究组和对照组凝血指标及血小板参数;比较研究组重度和轻度子痫前期患者凝血指标及血小板参数。结果研究组患者凝血酶原时间(PT)、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短于对照组,血小板计数(PLT)、血小板压积(PCT)低于对照组,血浆纤维蛋白原(FIB)、D-二聚体(D-D)、血小板平均体积(MPV)、血小板分布宽度(PDW)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9.97、10.44、16.89、24.10、14.98、12.51、9.90、8.53,P〈0.05)。研究组重度子痫前期患者PT、APTT短于轻度子痫前期,PLT、PCT低于轻度子痫前期,FIB、D-D、MPV、PDW高于轻度子痫前期,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12.39、11.47、14.38、5.93、13.79、33.87、18.94、4.41,P〈0.05)。结论监测子痫前期妇女凝血指标及血小板状态有利于预测子痫前期的发生、发展,对临床及时诊断、治疗子痫前期,并适时终止妊娠有一定指导意义。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